文創與數位多媒體學位學程

學位學程簡介>教育目標

「文創與數位多媒體」學位學程課程設計規劃整合「文化創意」、「數位多媒體設計」及「行銷」等領域之相關知識,教育目標係以培養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的文化創意產業人才。

同時為了能順應國內文化創意產業之多元面向與未來職場需求,課程規劃在專業核心能力訓練方面,分別依「基礎核心」與「進階核心」兩大方向規劃。基礎核心能力課程包括:「文化創意」與「數位多媒體設計」兩大類,目的在於建立學生未來進入文創產業鏈上游(文化)、中游(創意)、下游(產業)時所需之基礎能力。在進階核心能力課程規劃上,特別著重於深化學生文化創意與數位多媒體設計整合製作之能力及產業實務面之應用,必修課程內容包括:文創數位多媒體個案研究、業界實習、文創數位多媒體專題(一)及(二)。

除了深化專業核心能力之訓練,本學位學程同學另可依據個人興趣與生涯規劃,自行選擇精修「文化創意」、「數位多媒體設計」及「行銷」課程模組,以因應未來職場工作所需。商品設計與產品行銷的整合性人才極為缺乏,爰此本學位學程的成立目的即在於結合文化、創意、數位多媒體技術、商品設計、經營管理及產品行銷設計等課程,以培育目前文創產業鏈包括文化(源頭)、創意(中游)、產業(尾端)三個部份中最欠缺的跨領域及跨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