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技大學
行銷系校外參訪 企資系辦理國際文化交流 文創學程Mac專業教室

關於本院

商管學院簡介

本校商管學院由一個研究所碩士班和三個學系組成,分別為企業資訊與管理系經營管理碩士班、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企業資訊與管理系及文創與數位多媒體學系。商管學院相當重視本院同學之專業能力,並採取多類管道以提升及優化該能力之表現。首先整合業界需求規劃課程,提供學生完整商管領域專業知識;強調實作和跨領域學習訓練,讓理論與實務配合。

教學目標

商管學院的教育目標為整合商管專業課程,提供學生完整管理領域專長訓練;培育注重企業倫理,強調團隊合作、責任觀養成訓練;培育具全球化、地區化經營模式創新能力,期能掌握競爭環境快速變遷之脈絡;培育具實作和跨領域整合能力,因應新興領域知識與技能演變,擁有國際視野之專業能力;培育推動知識密集服務業人才,配合國內經濟轉型與產業升級所需;培育專業與人文均衡發展完整人格,使具備獨立思考分析判斷能力。

在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方面,本院特別注重實習和實務專題等課程,以提供學生整合所學並積極鼓勵學生取得證照。除商業之專業領域外,本院特別重視學生「一般能力」的培養,在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溝通協調、語文、網路資訊與商務處理、分析與解決問題等方面,除通識教育中心提供有各式課程供同學選修外,商管學院也開設院必修課程;此外,在專業課程的授課方式上,也要求教師能著重學生此方面能力的培養,融合於其專業教學活動中。本院亦積極利用學校建置之數位學習網絡、發展跨領域學習平台,亦即配合教師錄製之教學影帶,實施遠距教學,同時提供同學補救教學、數位學習、跨學院學習、跨校區學習等多種學習管道。

發展特色

為了因應網路商業模式之興起,本院於未來發展亦將規劃培養AI人工智慧應用需要的人才為重點工作,所需之相關理論技術與實務操作課程如智慧商務(BI)、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及區塊鏈等業界所需專長,亦鼓勵院內老師參加校外研習或取得第二專長,以掌握商業界之最新發展應用方向,返校後並開設相關課程。除此之外,將請研習老師帶領學生進行相關主題之專題製作,並報名參加國內外之競賽。期望學生透過此理論與實務操作經驗之結合,可發揮其所學之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於職場之工作上,來達成培養本校具備專業商務智慧能力的優秀人才之目標。

商管學院發展之任務分述如下:

一、   配合國家產業政策、積極培養專業人才

二、   強調技職教育特色、落實提升專業技術

三、   強化全人終身教育、著重專業倫理養成

四、   建置數位學習網絡、發展跨領域學習平台

五、   提升英語運用能力、接軌全球化發展

六、   建構創意創新學習環境、激發創業企圖

 

院長簡介

院長:廖錦農 (Liao, Chin-Nung)

現職:中華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

E-MAIL: lliao@cc.cust.edu.tw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 工業管理研究所管理學博士、淡江大學 管理科學研究所管理學博士

 

 

 


經歷:

  • 1. 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就業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諮詢輔導計劃諮詢輔導團委員。
  • 2.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圓夢計畫」創業顧問。
  • 3. 中小企業協會顧問。

研究領域: 行銷策略、物流管理、連鎖經營